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

生活就是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我【研究】着他买来的一根香烟。


闻了一下,
我说,
有咖啡的味道。
不对,
是茶叶的味道。


他说,
烟草就是茶叶的一种,
一种有咖啡味儿的茶叶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英文老师:
【说一些关于你的事,是我们不知道的。】
     

左撇子:
【我讨厌烟民 。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(这句话才说出口,
    我就马上后悔了,
    忘了班上有一位烟民。)


轮到他的时候,
他看着我说:
【我吸烟。】


那一刻,
我感觉到【不友善】。
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四个小时,
今天还是第一次
跟他聊了这么久。


我的N79
在整个谈话过程中,
显得非常重要。
当我不明白他在说什么的时候,
可以充当翻译,
因为他是【鬼佬】。


也才发现,
我的英文还说得蛮酷的。XD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我喜欢跟有【深度】的人说话,
感觉很不同。
他的经验来自于
比我多吃了五年的饭。


也可能,
念心理学的人
思维就是特别,
至少他知道我说的identity是什么。 


四小时的谈话,
让我多了些许感触,
想起自己对生活的态度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我深信,
在生命中
遇见的每一个人,
每一件事,
都会影响着
你选择哪一种心态
去生活。


于是,
我说服自己,
不要畏惧
曝露在这样的环境。
因为多年以后,
我会庆幸自己在这里存在过。


【生活就是:生出来,活下去。】


幸好,
  我活着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